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台青梦 浙丽行”|台青菇乡行,再叙友情,助力共富
发布日期: 2022-09-27 16:18






“庆元生态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香菇和黄粿很好吃……”来自浙江理工大学的台青们讲述这些天的感受时,神采飞扬、特别开心。

9月24—26日,“台青梦 浙丽行”系列活动之在浙台港澳大学生菇乡行走进庆元。

参访团一行参观和欣赏了百山祖国家公园、西洋殿、廊桥博物馆、乡村“数字驿站”等庆元独特的风景、文化和发展成就,进一步感受庆元生态的魅力、文化的特色、山水的乐趣和庆元人民的热情。

两岸及台港澳大学生共同参加了庆台青年交流沙龙,围绕“新青年眼中的庆元”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青年们结合所见所得踊跃发言,为庆元的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强化旅游过程的参与度,融合传统农业与休闲旅游,打造体验式项目。挖掘资源禀赋,塑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文旅IP,赋予游客更多元化的游玩体验。”信息学院郑宇凡说。

服装学院的林鑫建议,“瞄准青年群体,庆元可以在小红书、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大力推广,做攻略营销,吸引更多人来到美丽庆元。”

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下,两岸青年深化了友谊,也丰富了青春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范例建设的载体。此外,还向台青朋友宣介庆元人才新政十八条,欢迎更多青年朋友来庆元追梦、筑梦、圆梦,助推人才招引宣传工作。

据悉,今年7月,“浙江理工大学台湾大学生交流实践基地”在庆揭牌成立。今后,双方还将利用好这一平台,开展常态化的青年交流活动,构建起庆元青年与台湾青年朋友的友好互动关系,同心同行、携手拼搏。


【打印】   【关闭】
“台青梦 浙丽行”|台青菇乡行,再叙友情,助力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