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台青话畲乡 聚力促融合
发布日期: 2022-09-27 16:05







2022年9月16日至18日,由景宁畲族文化发展中心邀请台青自媒体创作团队走进畲乡景宁开展“台青话畲乡”系列活动。活动从台青视角讲文化、看发展,全面展示畲乡人文风貌和发展成果,并通过景台青年思想碰撞和情感交流,汇聚推动融合发展的青年力量。

体验互动感变化。青年团先后参观了畲族博物馆、东弄田园综合体、畲乡古城和大均乡等地,参与畲族体育运动、畲族婚嫁表演、畲族民歌和民族技艺等畲族传统文化,深入体验畲族的风土人情,对大陆在新农村建设、农文旅产业等方面取得成果,尤其是在民族文化的保存和挖掘印象深刻,台湾青年黄恺嘉说:“我感觉非常的荣幸,跟着一群台湾朋友来到大陆唯一的畲族自治县景宁来参访,畲族群众把婚嫁习俗变成一个文化展演,用山歌来表达生产、生活等知识,很好地保留了我们畲族的传统文化,非常值得借鉴!强烈推荐我们台湾青年都可以来这个地方走一走,感受不同的民族风情。”

台青视角话畲乡。台青们用镜头热情记录着在畲乡优美的生态环境、独特的民族元素、热情的畲族同胞和别致的文旅项目。在新晋旅游网红打卡圣地那云·天空之城,在深入参访体验这座亚洲首座沉浸式矿洞景观群落后,大家纷纷感叹项目化腐朽为神奇,并诚挚地表示,愿为宣传景宁、推介畲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力量促融合。思想的碰撞、情感的交流,让景台青年结下美好情谊。台青黄恺嘉表示,两岸一家亲、两岸一条心,希望有更多的两岸交流活动,来引导两岸青年找到共同的话题,让更多台湾青年认识大陆的发展面貌。两岸青年更要经常学习交流,致力于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同胞心灵契合,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打印】   【关闭】
台青话畲乡 聚力促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