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遂昌县组织港澳台侨界人士专题学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发布日期: 2022-08-29 18:01


8月27日,遂昌县政协举行港澳台侨界别委员(扩大)读书会,专题学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县台办、台联、侨联等相关单位人员和部分港澳台侨界代表参加。

会议指出,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月10日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进一步重申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阐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交流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白皮书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针对性,向“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干涉势力发出了有力震慑,向世界人民充分展现了我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不可动摇、坚如磐石,极大提振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矢志追求国家统一的信心和勇气。下步,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白皮书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领会白皮书的精神实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继续深化遂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在两岸关系走近走亲、携手圆梦、实现祖国统一历史进程中展现遂昌担当。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要切实抓好干部群众、台胞台商的宣传宣讲和沟通联谊工作,在推动两岸基层交流、民间交流、青年交流上多出实招。二要团结海外华人华侨,讲好中国故事、家乡故事,广泛凝聚起支持和促进祖国统一的磅礴力量。三要认真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为遂昌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家园、维护对台工作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
遂昌县组织港澳台侨界人士专题学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