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共筑台青梦 相约浙丽行 | 福建台湾青年团来丽参访共话山水情谊
发布日期: 2022-08-15 17:04

8月9日下午,“台青梦 浙丽行”福建台青来丽参访活动在莲都区数字经济双创园启动,50余名两岸青年欢聚一堂,畅叙情谊、交流思想,共享丽台两地文化盛宴、共话山水情谊。

此次参访集结了台籍在福建的教授群体、乡创乡建设计规划执行团队、元宇宙科技平台团队、科技农业团队、农园景观设计规划师、医美养生团队等精英,旨在通过两岸优秀青年的深入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促成合作双赢。

启动仪式上,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为福建台青参访团授旗,通过视频短片介绍了丽水的处州文化、地域特色和自然风光。随后的两岸青年交流环节,来自莲都的优秀青年代表们上台分享成长故事和创业经验。

莲都区雅溪镇上黄村的“95后”村支书周王鑫讲述了自己作为一个“后生人”如何在小山村里开展村庄卫生整治、推进项目建设,在“家长里短”与“理想奋斗”之中,挥洒青春汗水。周王鑫用朴素的语言、真切的情感、娓娓道来的叙述打动了在场观众,引发两岸同胞的共鸣。

丽水市润生苔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创业青年温从发分享“小苔藓大生态”的创业故事,科普苔藓的种类、特性和生产应用,生动描述了苔藓产业这一新兴产业是如何在丽水的沃土扎根成长。小小苔藓,也述说着大陆与台湾彼此血脉相连的渊源,激发了青年们的思考。

福建台青参访团团长上台表达感言,并对丽水的发展寄予了美好的期望。第四次来访丽水的他深刻地体会到丽水的“山美、水美、人更美”,感受到丽水是名副其实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在见证丽水近年来高质量跨越式的发展后,他相信丽水优越的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必然会吸引更多的青年来丽投资兴业。

仪式后,福建台青参访团走进古堰画乡小镇,近距离感受瓯江最美河段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底蕴。丽水的山水生态、风土人情令来访台青流连忘返,参访团成员有感而发:“要把这边的好山、好水、好文化,借由我们两岸交融的力量推广出去,把这里的美好传播出去,让更多人喜欢这一片土地。”


【打印】   【关闭】
共筑台青梦 相约浙丽行 | 福建台湾青年团来丽参访共话山水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