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替您回娘家看看,把亲情联络服务做到心坎上
发布日期: 2022-05-08 17:22






“好想回娘家,恨不得马上飞到父母身边”“妈妈身体不好住院了,作为女儿,没能在身边照顾,非常内疚!”遂昌籍陆配刘某向大陆的哥哥倾诉到。疫情发生以来,因为往返隔离等实际困难,回娘家看看竟成了大部分陆配的“奢望”。特别是像刘某一样,当父母亲人碰到生病、遇见烦心事等情况时,远在台湾的她们,只能“隔岸干着急”!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下陆配回娘家探亲不便问题,2020年6月份以来,遂昌县启动并常态化开展“替您回娘家看看”活动,建立便民服务工作机制,积极做好陆配入境来遂服务宣传、亲情交流联络服务,把陆配亲属当亲人,把台属事情当家事,用心用情帮助台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把“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活动开展以来,已累计走访慰问陆配亲属46户次。

拉家常,传递思念。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节、春节等重要节日,遂昌县专门组织针对陆配亲属的“庆中秋、庆团圆”“送新春、送祝福”活动,上门与台属拉家常、叙亲情,关心他们的生活、工作和身体状况。同时,向他们远在台湾的儿女“发一张父母合影、写一段父母近况、报一次父母安好”,及时将贴心暖心的亲情服务送进她们的心坎。

常慰问,传递温暖。建立台办、台联会干部联络服务陆配亲属机制,通过常联络、勤问候,掌握台属生活生产近况,及时开展困难慰问,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如得知陆配刘某的母亲身体不好,工作人员2次驱车两个多小时,到刘某老家探望她的母亲。刘某知道后表示:“真的太感谢你们,比我这个女儿还要贴心!”。了解到陆配龚某的父亲因病去世,龚某因疫情无法回家后,工作人员及时走访慰问龚某母亲,送去亲人般的关怀,令龚某深受感动。

解忧愁,传递放心。遂昌县强化服务意识,注重服务质量,主动关心陆配父母生产生活,累计帮助他们解决社保参保、建房审批、邻里纠纷等实际困难12个,让他们在台湾的儿女安心、放心。如陆配余某父母因邻里纠纷,导致建房审批出现困难,县台办联合当地镇政府、国土所、司法所、村委会等,历经5个小时成功化解该起建房矛盾纠纷,圆了余某父母的建房梦。尽心尽力为陆配徐某父母做好社保参保、建房协调等服务,陆配徐某专门从台湾寄来锦旗,感谢大家给予的关心和帮助。


【打印】   【关闭】
替您回娘家看看,把亲情联络服务做到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