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细品昆曲之美 共叙牡丹情缘
遂台两地线上昆曲曲会交流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5-30 08:27







点击播放视频



5月28日下午,遂昌台湾两地线上昆曲曲会交流活动如期举行。台北昆曲研习社社长韩昌云与遂昌县20多位昆曲曲友相聚“云端”,以曲会友,以声传情,携手打造了一场“小而美”的视听盛宴。

作为明代戏曲家、文学家汤显祖为官之地和传世名著《牡丹亭》的原创胜地,遂昌传唱昆曲的氛围非常浓厚,至今已历经400多年的传承与发展。遂昌县汤显祖纪念馆昆曲曲社成立于2014年,现拥有会员40余人。曲社每周组织拍曲、互相交流学习,每年还会邀请老师教授唱腔、念白、身段等专业昆曲知识。

本次活动在曼妙优美的昆曲旋律中开场,大家共同对昆曲艺术的亲近感,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韩昌云为参加活动的全体曲友带来了“少女情怀总是春--《牡丹亭·寻梦》曲文宣读与昆曲唱腔讲解”的精彩讲座。随后,曲社会员们接连演唱了《牡丹亭·游园》选段《步步娇》《醉扶归》,《牡丹亭·寻梦》选段《懒画眉》《豆叶黄》等,并得到韩昌云的点评和讲解。

期间,韩昌云还演唱了《牡丹亭·惊梦》选段《绵搭絮》,优美的唱腔和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最后,两岸曲友共唱《皂罗袍》《好姐姐》,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疫情挡不住两岸之间追求艺术进步的脚步。”作为曾两次到访遂昌的曲艺专家,韩昌云说,此次活动是一次快乐旅程,期待今后有更多曲友参与其中,不断增进两岸文化交流与互动,同时也期待疫情结束后再次到访遂昌。

遂昌汤显祖纪念馆馆长罗阳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曲社会员的专业水平、推动了汤显祖文化的传承弘扬、加深了两岸同胞的感情,下步将继续把昆曲作为展示汤显祖文化的重要窗口,搭建好遂台两地文化艺术常态化交流平台。


【打印】   【关闭】
细品昆曲之美 共叙牡丹情缘 遂台两地线上昆曲曲会交流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