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局长黄文涛来缙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4-08 09:20

4月3至4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局长黄文涛来缙专题调研两岸农文旅融合相关工作。

省台办副主任章启忠,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小荣,县委书记李一波,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建铭等陪同调研。

黄文涛一行首先到溶江乡岩门村、上官坑村等地,详细了解岩门村台湾农文旅综合体项目、台湾跨界自造融创团队等相关情况,并实地走访了上官坑村台湾农文旅三创工坊项目的现场,与台湾跨界自造融创团队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其团队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困难和问题,并现场予以交办解决,并与台湾大叶大学的林志峰教授现场视频连线,作两岸农文旅融合等方面的交流。

黄文涛局长阐述了海峡两岸农文旅融合交流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台湾团队对推进海峡两岸交流所作的贡献。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这是一个很宏大的发展规划。希望各台湾团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做两岸交流的桥梁,鼓励更多的台湾学生来大陆研习,开阔视野,积极融入到当地的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中来,增进两岸同胞亲情,促进两岸交流融合。

溶江乡岩门村是缙云县十六个特色村之一、第三批省级森林人家。上官坑古村落是省级历史文化村落,是台湾大叶大学建筑研究所现场教学点和论文标的地。

在仙都街道,黄文涛一行,实地走访了两岸农文旅创意工坊、旅台乡亲纪念林、缙台交流展览馆等地,通过以图片、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了解了缙台交流的历史和两岸特色文创产品。

两岸农文旅创意工坊是以交流基地为依托,主要包括交流、展示、营销三大功能:交流功能,工坊引进丽水颜峻瑜农业文创团队、广州“台青之家”郑明嘉团队、福建平潭“石头会唱歌”林智远团队等6个台胞专家团队入驻,结合缙云文旅提升、乡村振兴、青年返乡创业、“有缙道”农业公用品牌发展提升等不同面向,挖掘落地项目,进行驻点调研、交流、创作,落实两岸青年文创人才交流与碰撞,培育孵化接地气、强有力的农文旅创意团体,为缙云的乡村振兴、文旅提升、缙台交流做出独创性贡献;展示功能,以实体展厅形式,展示丽水近年来的农文旅创意成果;销售功能,展销缙云特色农产品、两岸特色文创产品、台湾特色产品等。

随后,黄文涛一行又来到耕读文化传承地新建镇河阳古村,了解当地农文旅融合业态发展状况,并与曾在河阳古村举办第十六届微孝感恩月——阿公阿嬷节启动仪式的上海交大海外学院台胞李启华教授现场作文旅融合实践运用等方面交流。他指出,要脚踏实地,积极探索传统文化传承保护新路径,助推农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创造性地走出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打印】   【关闭】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局长黄文涛来缙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