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市台办六个强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01 09:14


近日,市台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办主任沈丽珺代表办班子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强调,要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以六个强化为重点,压实责任、防治结合,规范管理、落细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更有成效,为全市对台工作更好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重要窗口”的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窗口”的标准和“走前列、争一流”的目标来谋划和推进工作,致力政治生态更加优良。二是强化系统观念。坚持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派驻纪检组监督责任系统作战、同向发力、一体推进、协同落实。三是强化精准理念。把精准理念落实到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各项工作当中,做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要精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精准,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要精准,强化权力监督制约要精准。四是强化创新精神。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比方法不比问题、比成效不比辛苦,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工作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进一步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整体效能。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开展提升对台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专精能力“大讨论”活动。加强工作监督检查,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开展“服务台商、温暖台心”活动,及时为台胞台商解难题、办实事,优化涉台服务环境。五是强化效果导向。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具体对台工作当中,体现在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各个环节,以对台工作的实际成效、对台干部的能力提升来衡量和检验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六是强化底线思维。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从最薄弱的环节改起,从最紧迫的事情抓起。完善涉台基础数据库建设,夯实对台工作基础。强化保密管理,防范涉台工作风险。加强纪律教育和监督,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守好法纪底线。

会上还逐级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打印】   【关闭】
市台办六个强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