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两岸一家亲,中秋合家欢”丽台邻里节在丽水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9-21 10:18
  

9月19日下午在丽台邻里节活动现场,两岸家庭轮番上演自编自导的精彩节目,在娱乐中增进彼此感情。来自丽水的蓝秋芬和妈妈、妹妹一起,身着畲族传统服装,带来了节目《畲家米酒敬客人》。    “这次活动是反应两岸同胞一家亲的,所以在我们的情景剧里面设计了我们畲家的彩带,创作了反应两岸邻里情谊的一首山歌,表达我们畲家人热情好客。” 

来自台湾的丽水乡村振兴首席专家蒋世杰带来一首诗朗诵《乡愁》,唤起大家“月是故乡明”的思乡情绪,而丽水本地的周芸则带来一曲长笛独奏《月光》,淡淡述说着远行的孩子该回家了。     台胞陈建全2004年来到丽水,一直在丽水从事设计、广告等工作,他带着两个孩子和妻子带来了情景剧《陈家故事》,他说,丽水让他找到了家的感觉。   “其实我已经把这里当我第二故乡了,而且这里的生活环境种种真的不错,我已经没有分这里是大陆或者台湾,都是我家,这就是大家讲的祖国。”   活动现场还现场连线旅台乡亲,双方互赠剪纸和书法,互赠祝福,11户台胞家庭还前往畲乡景宁,通过一系列暖心活动和文化交流,拉进彼此距离。 

【打印】   【关闭】
“两岸一家亲,中秋合家欢”丽台邻里节在丽水举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