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胡海峰向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护士的良好氛围
发布日期: 2020-05-14 10:59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当晚,市委书记胡海峰在丽水大剧院接见援鄂和市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优秀护理人员代表,并向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市领导吴晓东、任淑女、方健忠、卢彩柳等参加接见活动。 

  

  今年我国护士节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积极践行“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英勇无畏地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有52名护士驰援湖北,2500余名护士日夜坚守在救治点、隔离点、卡口、发热门诊等前沿阵地,还有更多的护士默默工作在救死扶伤的一线岗位,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胡海峰动情地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义无反顾、白衣执甲、奋不顾身,自始至终坚守在战疫的最前沿、第一线。大家虽然没有豪言壮语,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书写出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虽然并非钢铁之躯,但却在与病魔较量的生死考验中,展现出了比钢还强、比铁还硬的顽强意志。广大护士是新时代的“南丁格尔”,是大爱的模范、真正的英雄。

  胡海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新阶段,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保持必胜的信念和高昂的斗志,慎终如始,全力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胡海峰向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护士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