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浙江缙云重阳节举办祭祀轩辕黄帝大典
发布日期: 2020-11-06 09:33

 

 

 

  1025日,农历九月初九重。庚子(2020)年中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在浙江缙云仙都行。今年祭祀轩辕黄帝大典以“四海同心,夏共祭岸各界和海外人代表等聚仙都帝祠宇,以传统礼仪共同缅怀华女共同的人文始祖——轩辕黄帝。 

  25日上午950分,祭典司祭典正式始。祭祀大典在庄严嘹亮的长号中拉序幕,接着34,代表34省、直市、自治、特行政;撞15,代表全世界15亿。主祭人依次向轩辕黄帝敬上高香、敬缙云县县书记李一波向帝像敬酒后,缙云县县长王正祭文,全体参祭人轩辕黄帝像行三鞠躬这场祭典大典,在气势恢宏的高唱歌和舞告祭中,圆满礼成。 

  祭祀大典成后,与会55名台商台青代表在祭祀帝祠宇前合影留念并参观黄帝雕像、缙云堂、怀祖堂和台交流展览馆部分与会台商台青天下午还参加了岸民文化首次轩辕黄帝祭祀活的浙江义乌台商协会会长义乌台青主委陈觉生表示,整祭祀大典都按照古礼进行,原了古代的祭祀程,令人非常震也非常惊艳。他认为岸本就同,所以能有机会参加祭祀、追根溯祖,自己来说非凡。同首次参与祭祀的州台商协会会长州台青主委徐建台也认为岸同根同源,有五千年的史。缙云仙都举办轩辕黄帝祭祀大典是一非常好的活让参与者有机会真正感受到古代祭祀活昌盛、磅礴的现场气氛。 

  轩辕黄帝是民族的人文始祖,是岸和海外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纽带。而缙云则轩辕黄帝的名,相传轩辕黄帝在古缙云丹、驭龙升天,因古缙云山而得名的浙江缙云县,也因此成了中南方轩辕黄帝的祭祀中心、帝文化射中心和研究中心。缙云仙都景区内帝祠宇,作仙都景名胜区最主要的人文景与陕西相呼成了“北陵南祠”的格局。浙江缙云轩辕黄帝祭祀活动历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夏商周期。如今每年的清明、重阳节缙云在仙都景区黄帝祠宇,按照礼规举办轩辕黄帝祭祀大典活这项了大陆国的非物文化遗产,吸引着越越多的岸青年和海女,祖。 

  此次前来参与轩辕黄帝祭祀大典的台湾青年,除了在浙江打拼的青年企家,自福建、广东的台商台青。福建院的台籍教授曾威,祖籍广东7年前工作之后,就曾广东祭祖。而一次,是他第一次参与轩辕黄帝的祭祀大典。这个机会他感自己于追溯到了“我大家最早的那祖先。加祭祀之余,曾威也致地游览5A的仙都听说这里就是轩辕黄初的丹修仙之地,曾教授也忍不住赞叹“令人感到怡然自得,仙都有仙 

  今年缙云仙都的祭祀轩辕黄帝大典,用了现场与网络祭祀相合的方式行。除了在络上祭祀大典活动进行直播,同也推出络祭祀平,供海外中华儿女通联网参与祭典,云游黄帝祠”。 

  浙江缙云长期以深化帝文化研究,并开发缙云烧饼缙云爽面、缙云黄茶等与黄帝文化相产业,年值超30亿元人民。而从黄帝文化产业中汲取分的文化旅也非常热门,是岸青年身其境感受“修仙”影游戏风潮,传统文化同的好去1025日下午,地民俗文化缙云县第六届乡村旅启动仪式在缙云县溶江区举行。近年缙云村旅游风生水起、百花争艳,仁岸、陇东、雅宅等一大批A村可、可、可玩、可住,摘、民俗展演、体验、山地行等村旅业态。天坪漂流、猛峰尖汽越野、羊上滑翔、普化源高山滑漂等一大批尚、感的运动闲项目,成为现代旅的新,是新村振”最生实践希望通文旅交流媒介,更多的台湾游进缙云近溶,共同展示地的民俗文化情,促进两地的文化交流、情交融。 

【打印】   【关闭】
浙江缙云重阳节举办祭祀轩辕黄帝大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